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一“树”花开,书香江城

2016年武汉市汉阳区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

资源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6/04/18

 “我下一本书想看鲁迅的《呐喊》,因为我想感受当时世态的变动和人们的感受”、“如果做许多事都会让你快乐,那读书一定是其中最幸福的一种。””在2016年里,我希望我能多读些书,虽然我读书比较慢,但我却读得很仔细,所以,我想在这一年里读20本书。”这是汉阳区学生写下的2016年阅读寄语。文化武汉,从阅读开始。武汉市读书月由一株稚嫩的幼苗正在逐渐长成为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这颗大树成长的营养,就在全民参与和持续坚守。4月14日,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局、汉阳中心书城主办的”2016年武汉市汉阳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阅读长征•我的阅读宣言’”活动于汉阳人信•物外书店(以下简称物外书店)举行。
   为提高全民参与读书月的乐趣,汉阳区今年特别策划“汉阳悦读树”和“阅读宣言书签”书写活动,让民众写下今年的阅读寄语,目前已有14所学校7000多名师生、26家单位500多名工作人员热情参与,2016年武汉读书月的“汉阳悦读树”就此盛开,此举也象征与喻意着:汉阳市民响应全民阅读的热情,共勉与分享阅读的喜悦。参与活动的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魏善波、团市委副书记:柳新、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文刚、汉阳区文化局局长:刘明祥、武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长:雷宇、武汉市新闻出版处处长:曾百炼等在台上纷纷念出自己的阅读宣言,以做表率。汉阳悦读树一定会在大家的用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壮大,让书香飘满江城 。活动当天,对2015年汉阳区先进阅读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另配有经典诗朗诵、音乐演奏、少年合唱团大合唱等丰富节目以及书画展览。
  “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弗朗西斯•培根如是说。在物欲横流、乱花迷人眼的信息时代,阅读是一剂清醒良药,是一个打开的万花筒,风景万象,让我们外观世界,内察自己。“全民阅读”的不断推动,一个城市的气质修为也因此精炼。

会员登录

  • 姓       名:
  • 身份证号:

人信地产

sdf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