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新月姐姐:讲好故事是阅读的最高境界

资源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5/04/01

3月29日的物外讲堂,由武汉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新月姐姐带来题为“怎么讲好一个故事”的亲子阅读讲座,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讲座时间未到已将阶梯讲堂坐满,足见新月姐姐在家长朋友们中的受欢迎程度。


      
   有的家长很少给孩子讲故事,觉得自己普通话不标准。新月姐姐说,没有情感,技巧再好,也不能打动人。讲好故事的关键在于丰富的情感和真诚的表达。新月姐姐回想自己在为南京大屠杀题材的故事《影之翼》录音时,几度落泪,就是因为把自己代入了故事中。



    事实上,市面上推荐的少儿图书书目并不少,家长如何选择?什么样的书更能带来高质量的亲子阅读呢?新月姐姐的《谢谢你的爱——妈妈的故事》、《做自己最好——小鸭的故事》就是一个好选择,很多家长在试读过后当场选购。

除了现场分享好故事,指导讲故事的技巧,新月姐姐还在互动环节为家长们答疑,倾听他们在亲子阅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将自己作为母亲的亲身经验倾囊相授。得益于亲子阅读,新月8岁的儿子不仅能主动、独立看书,还能反过来给妈妈讲故事。相信听完这场讲座,家长们更懂得如何给孩子讲一个好故事了。最后与大家分享新月姐姐推荐的一本书里的一句话: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吉姆•崔利斯《朗读手册》

 

会员登录

  • 姓       名:
  • 身份证号:

人信地产

sdf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