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物外讲堂开业经典阅读与文化创意系列讲座(一)

——杨照“书海的漂流与定锚”

资源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5/02/03

“物外,有时是一个殿堂,以朝圣的心,翻开人类的经典,阅读成为我们的信仰。”2月1日,武汉物外书店开业的第二日,物外阶梯教堂迎来台湾诚品最受欢迎的文学讲师杨照先生,他在现场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经典阅读。
    从庄子的《逍遥游》《齐物论》、佛洛依德的“精神经济学”到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杨照先生以他丰富的阅读经历带领我们在书海泛游一周。
    如何“不牵于物”的活着,如何活在“物质之外”,如何“逍遥物外”;如何通过阅读人类的经典,吸收更多的能量,丰富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如何在人类经典——本应消逝的记忆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杨照老师没有给我们明确的答案,物外书店亦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物外书店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向——通过阅读,离答案更进一步!
    未来的“物外讲堂”将有更多的作家、学者在此进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新书发布和签售;“物外艺文”将邀请当代艺术家不定在此举办建筑、时装、陶艺、民俗、书画等各类艺术展览、跨界交流和作品拍卖。
    作为汉阳人,应当感到庆幸,物外的到来改变了汉阳无大型文化书店的格局;作为武汉人,应当感到庆幸,物外以其丰富的文化悦读体验让我们有机会聆听文学讲师的分享,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平日遥不可及的文化名人,让我们有机会来阅读经典、阅读那些本应消逝的先贤记忆......
    物外书店,一个好的书店,让阅读成为一种美好享受,愿我们在繁忙之余都能有机会来阅读一本经典、洞见自己的内心、远离“物质之外”,哪怕片刻!

会员登录

  • 姓       名:
  • 身份证号:

人信地产

sdf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