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逛创意市集 过别样“中秋”

——汉阳人信汇中秋民俗文化节

资源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4/09/10

金秋送爽,晓月长空,花好人团圆的中秋佳节寄托了无数华人的美好祈愿。值此2014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汉阳人信汇启幕一场中秋民俗文化节。
    9月6日至8日中秋节期间,汉阳人信汇以民俗文化为主题邀请了35个民俗艺人,整合一条“创意市集”街道。整个市集上可以看到转糖、泥塑、剪纸、中国结、脸谱、风筝、彩蛋、木雕、串珠等各种手工艺制作品,琳琅满目,陈列有序。更有铜人化身民俗艺人,带着冰糖葫芦、算盘、折扇和鸟笼,在场内巡游供人拍照。
    很多孩子被这些从来没有见过的新奇玩意所吸引,在摊位之间流连忘返;更有不少大人们被吸引而来,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显得格外兴奋:“转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记忆,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看到它了,现在能让我的孩子了解我的童年、了解中国民俗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除了创意市集之外,A馆中庭还举办了灯谜会。“猜灯谜”相传起源于南宋,首都临安每逢节时制迷,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猜谜者众。谜语能启迪智慧又有趣,所以流传过程中深受社会各阶层的欢迎。中秋小长假期间,灯谜会人气火爆,花灯下站满了前来猜灯谜男女老少,猜灯谜不仅可以领奖品,还可以领养呆萌可爱的玉兔宝宝。

会员登录

  • 姓       名:
  • 身份证号:

人信地产

sdf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