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

敬畏规律,诚信为先

资源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0/01/20

应用题 危机与作为
    “再有十个项目,也能运营自如”
    ●2009年金融危机,您和您的企业是否感受到了冲击?
    李晓明:如果说企业分两种,一种是战略导向型,一种是机会导向型,那么人信地产无疑属于前者。
    2008年年底,人信地产早早地准备了2009年“严冬”的“弹药”,可今年的房地产发展超出预期。从销售额与回笼资金的数据上看,人信地产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企业运营呈良性发展。
    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会时常波动。而人信地产坚持自己的战略。2009年,该公司旗下四大项目同时推盘。虽说难度系数增加,但业绩令人满意。
    目前,本地房地产企业多是单项目操盘;即使是多项目运作,也是寄托在单一个人身上,在企业管理制度上还比较欠缺。早在2007-2008年度,人信地产在管理与运营模式上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即使再有十个项目,公司也能运营自如。
    ●您认为企业掌门人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李晓明:企业掌门人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企业的目标有多远,企业才能走多远。一个人的德行、修养与胸怀,牵引这企业前进的步伐。企业家不只是管理别人,也要管好自己。
有人说,人信地产步子迈得太小,走得太慢,走得过于谨慎。而我认为,跑快了,怕摔跤。流星很美,但在天空上停留的时间太短暂。而我更愿意做颗恒星,这些或许是我的性格使然。

选择题
    人生与挑战
    敬畏价值规律
    ●您毕业后到海南下海,这段人生经历对您有何影响?
    李晓明:我是荆州人,生于文革,逢“拨乱反正”,大学毕业时正好赶上改革开放。毕业分配三个月后,我毅然下海。在海南期间,正好经历了海南房地产的大起大落,让现在的我更加冷静、理性。
如今,我依然记得中学时《资本论》里对价值规律的精彩论述。我们应该敬畏规律。在狂热时,我们或许看不到它,但规律始终存在。当所有人都朝一个方向时,你突然回头,你就是智者。众见其利者,非利也;众见其害者,或利也。

思考题 
    责任与担当
    我只是财富的托管者
    今年您或者您的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有何担当值得骄傲?
    李晓明:知利之止,知欲之止,为知人生之成局。在外人眼中,我生活俭朴,对物质的追求很低。一个人要学会感恩,一个企业也是。只有对社会对大众怀有感恩之心,企业才能走得久远……
    多年来,我坚持在家乡捐资助学。今年,由我发起的中南财经大学校友基金会,我捐款100万元为母校建设出力。我认为,企业不是财富的占有者,而是托管者。财富像水一样流动,只有在流动中才
    能散发出清香,在流动中创 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答卷人:李晓明
    (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湖北地产界,李晓明是一位文学气质十足的企业家。夜深人静时,他会捧一本《读者》细细品读,从那些真善美的文字里感悟人生。“最近,李晓明在看文中子的《止学》,这本书也是曾国藩、李嘉诚最爱看的一本书。“大智知止”、“以智止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用“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解释了人信地产的由来。在他看来,企业有诚信不一定能做百年老店;但若没有诚信,一定做不成百年老店。
 记者阅卷
做百年老店,是人信的目标;当长跑选手,是李晓明的追求。敬畏规律,冷静理性,是李晓明交出的精彩答卷。

    采写:记者杨光华

 

 

会员登录

  • 姓       名:
  • 身份证号:

人信地产

sdfsd